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党校工作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推动构建与首都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委农工委11月25日至29日在市委农工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专题培训班。

培训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主题,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介绍、视频教学、主题党日、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探索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善治之路。培训内容上着重加强学习贯彻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等内容,还安排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治工作,规范“四议一审两公开”、提高村级民主决策水平等专题辅导,内容涵盖了政治理论、组织建设、形势政策、党风廉政、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帮助学员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培训学员包括全市各区委农工委副书记、各区经管站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向农业农村部推荐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党组织书记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他们克服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参加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踊跃交流发言,体现出优良学风和扎实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1912051】(党校工作部 马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