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领导出席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19年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12月12-13日,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19年交流推进会议在河北北方学院顺利举行。会议以“新农科 新使命推进新时代京津冀农林教育改革发展”为主题,来自协同创新联盟的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京津冀农林高校的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北方学院宋鸿儒校长主持,大家齐聚一堂,总结年度工作,畅谈未来发展。

院长范双喜带队参加此次会议,并代表学院围绕“创新高素质农民培育模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高素质农民培养、服务京津冀及首都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围绕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合作、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分组讨论,教务处长杨永杰主持教育教学小组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更加坚定了我们今后办学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会议回顾了从安吉共识到北大仓行动再到北京指南的发展历程,提出了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发展新农科的倡议和思路。此外,联盟高校领导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最后,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作总结讲话,就联盟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希望联盟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进一步发展。会议宣布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将承办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0年交流推进会。

学院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912054】(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