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院组团赴香港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交流(图)

发布日期:2011-01-06    来源: 外事办公室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8月15日至21日,外事办公室组织学院部分专业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一行29人组成赴港师资培训团,在香港职业训练局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交流。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考察与交流的形式进行,在学习、体验与参观的过程中,教师们学习并了解了职业训练局的概况、香港专业教育及培训范畴、教学管理及评价、教学中心如何提供教学支援服务、院校内部管理体制及决策机制、怎样提高学习兴趣等内容。同时,教师们参与了香港全人教育的历险体验活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分享和交流了动画编剧单元设计、杰出教学奖得奖者的教学经验;参观了教学中心办公室、沙田校区专教院、海事训练学院和中华厨艺学院。结业仪式上,香港职业训练局高级助理执行干事、沙田分院院长冯建强博士一一为我院29名教师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教师们领略了香港先进的职业教育管理理念,感受了训练局员工良好的专业素质,特别是对“怎样提高学习兴趣”的培训内容和全人教育的历险体验活动印象深刻。虽然香港职业训练局并不开设农业专业,但是,他们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方面呈现的突出特色,在科技创新方面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的管理机制和高比例的企业教师队伍建设思路等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外事办公室 付宁花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