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牧医系教师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讲学(图)

发布日期:2011-01-06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8月29日至9月2日,畜牧兽医系示范校建设重点专业畜牧兽医专业主任张孝和副教授、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专业主任李志副教授应邀前往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草原生态与畜牧兽医系讲学。

张孝和副教授就畜牧兽医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经验、《养禽与禽病防治技术》课程改革情况分别为草原生态与畜牧兽医系教师和100名学生做了讲座,李志副教授就《宠物疾病诊治技术》课程教改情况及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了讲座、交流。两位教师还就专业建设等问题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是我院对口支援院校,此次讲学交流活动在该院草原生态与畜牧兽医系引起很大反响。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教师了解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特别是为开设宠物专业积累了很好的信息和资料。讲学期间,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领导等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希望畜牧兽医系的专家们能够与他们保持经常密切的联系,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教学及管理水平。

此次讲学交流同时也是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改革、示范建设工作的一次总结,为畜牧兽医专业及其专业群建设在全国畜牧兽医类兄弟院校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下了基础。目前,畜牧兽医系教师到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草原生态与畜牧兽医系授课已列入该系的教学计划,将成为一项常态工作开展下去。

(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