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市职业院校农林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举办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和使用技术培训(图)

发布日期:2011-01-06    来源: 示范校建设办公室     点击:

9月10日至12日,北京市职业院校农林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农业专家系统开发、使用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实用技术服务中心举行。

培训专家北京派得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丁伯华等四位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了课堂和上机培训,院长助理王福海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市园林学校等13个项目校及我院园林、园艺、畜牧兽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等专业的共计13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农业专家系统是将专家系统知识应用于农业领域的一项计算机技术,其运用人工智能知识工程的知识表示、推理、知识获取等手段,总结和汇集农业领域的知识和技术。该系统可应用于农业的各个领域,如作物栽培、植物保护、配方施肥、农业经济效益分析、市场销售管理等。我院引进的农业专家系统目前已在北京市职业院校农林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网上运行,本次培训主要是在我院和各项目校的专业教师中普及推广农业专家系统资源开发和使用技术。

(示范校建设办公室 赵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