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院组团赴英国考察职业教育(图)

发布日期:2011-01-05    来源: 外事办公室     点击:

6月13日至18日,以院党委副书记周广和为团长的学院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6人赴英国两所职业院校考察访问。

考察团首先于6月14日前往位于英国北部苏格兰的南兰克郡学院(South Lanarkshir College)参观考察,受到该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教师的引导下,考察团成员认真仔细地考察了这所学院的各个专业,对其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改革做了全面的了解;周广和同志同时介绍了我院教学改革的亮点,双方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互赠了礼品。考察团与正在南兰克郡学院留学的8名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周广和同志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衣食住行情况,肯定了他们在学习中取得的进步。同学们如坐春风,来自祖国和家人的亲切关怀令他们倍感温暖。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辞行前,考察团成员与南兰克郡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合影留念,周广和同志还诚挚邀请该院负责人来院访问。

经过长途奔波,考察团于6月16日下午抵达位于英国南部英格兰的里特尔大学(Writtle College)考察。考察团重点考察了里特尔大学的农学蔬菜大棚和牧场。由于该校开设的园艺、畜牧专业同我院专业设置相近,大家对其实训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的做法感触颇深。里特尔大学风景优美,校园内1500余种树木及植物全部由园艺专业师生动手种植、修剪维护,劳动成为学生们必不可少的实践内容;该校的动物养殖实训基地直接与市场对接,做到了产学研一体化,也带给大家很多启示。周广和同志等与该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并诚挚地邀请他们访问我院。

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剑桥大学,对其发展历史、学制等都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外事办公室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