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与合作企业共同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近日,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经管系国贸专业与北京报关协会多家会员企业线上座谈,探讨共同修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年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北京报关协会领导、企业业务代表与国贸教师共13人参加线上会议。

行业、企业和学校开展合作办学两年多来,各方践行现代学徒制,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双导师教学,经历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备课,在跟岗实训中开展学情分析和学徒技能评定。根据前期学生技能测评情况,本次国贸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内容着眼于“岗位群”的业务描述、国贸专业特有的核心能力和培养目标,更新对于在校学生应达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求,并请企业导师对于课程标准和实训教学实施提出具体的意见和配合方案。

通过本次调研,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更加契合现代学徒制培养要求,围绕智能科技改造传统业务和数字贸易升级亮点,调整了国贸专业核心课教学内容,增加了跨境电子商务和1+X证书等专业课程特色模块,提升了工学交替过程中,企业参与综合技能训练模块教学的比重,使职业素养养成和专业技术技能积累贯穿国贸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国贸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更为该专业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再上台阶,开启了新的征程。

【2107041】(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