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召开“农业大数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7月13日,信息技术系邀请元鲜华以智慧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华以智慧)总经理曹永安、北京极益科技有限公司(极益科技)总经理朱萍和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大数据团队负责人王元杰教授到校,探讨“农业大数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并洽谈为房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中心开发农业大数据系统的执行方案。

房山区现代农为产业园为北京唯一国家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是国际都市农业先导区、先进农业装备及技术集成区。华以智慧位于房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主营绿色食品生产、现代化智能温室大棚种植。极益科技是专注于提供物联网快速解决方案的方案提供商。

系副主任万春旭、各专业主任和骨干教师首先陪同到访专家参观了学院农业科技园,双方在农业信息化、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究。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北京农职—元鲜华以—极益科技—中国农大‘农业大数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会上对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技术方案、实现途径、重点难点问题、需要政府支持的内容开展了深入探讨。会后,与会专家一起到房山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探索了“农业企业—职业院校—大学—高科技企业”四方合作模式,为信息技术系在农业大数据方向的学科发展开个好头。

【2107038】(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