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北方大区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6月24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在中信大厦召开产教融合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北京现代职教服务业集团和京津冀电子商务产教联盟主办,阿里巴巴国际站北方大区协办,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北方六省两市高校领导、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专业负责人等82名代表参会,经济管理系主任与国贸专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问题,发布了跨境电商职业教育报告、系统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热点及发展趋势、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需求,从事该行业要求的营销推广、数据化运营、客户运营和选品分析四大技能体系,行业头部企业阿里巴巴国际站与各院校合作的四个层次,即成为阿里认证的合作院校—1+X试点院校—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基地—产业学院。通过校企共建跨境电商课程(群)和资源包,达到课程+实训+项目+师资+科研+服务一体化。会上,北京市商业学校介绍了其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基于博导股份、阿里巴巴与该校三方共建的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新模式,为阿里生态下的企业输送了大量能快速胜任专业技能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阶段性建设成果显著。

本次会上,阿里巴巴推出更加贴合运营实践和企业需求的跨境电商B2B运营人才技能要素模型。会议特邀了天津职业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作为圆桌你会议嘉宾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和产业学院的想法。

会议最后,阿里巴巴国际站北方大区还与包含我院在内的十九所高等院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2106119】(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