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发展智慧农业 深化校企合作
——清河校区赴聚英翱翔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5月18日上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副院长杨学坤及部分专任教师一行6人,前往北京聚英翱翔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公司董事长张翃鹏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物联网应用项目,以及该公司在智慧农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软硬件产品,展示了浙江农科院智能温室,国家现代农产园雾培全自动控制系统,门头沟智慧大棚、日光温室等优秀试点项目。企业专家展示了产品沙盘、APP应用控制软件等自主研发成果,演示了智能温室自动浇灌系统。

双方探讨过程中,杨学坤同志谈到,企业拥有先进成熟的物联网技术,清河校区拥有专业的农业科技领域教师团队和优质的农民班学生群体,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智慧农业。

叶克同志表示,清河校区近年来积极开展智慧农业专业群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能农机和无人机技术专业,并承担着培养高素质农民的任务。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与企业合作教授新型农业知识,实现技术到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业智慧化推广难的问题。希望校企双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加强合作,实现双师教学,共同进步,达到产教一体化发展。

【2105085】(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