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食生系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仪器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4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仪器中心一行4人,在蛋白功能光学显微成像平台郝雪梅主任率领下莅临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与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就多方面的合作事宜在教研北楼第五会议室进行了会谈交流。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主任杨新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杨新建老师就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方向、毕业生规模、实习就业模式以及未来发展等做了简要介绍。郝雪梅主任介绍了其中心的具体情况。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仪器中心是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地(凤凰工程),该基地由国家发改委、总后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以军事医学科学院为法人单位,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共同建设的一项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并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

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专业建设,科研合作,教师进修挂职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为后期落实具体合作领域,包括“双特高”建设方面的经验互享等奠定基础。

【2104073】(食品与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