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到北京市通州区漷县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近期,经管系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在市民政局甘国再处长带领下到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开展调研。

漷县村在今年应对新冠疫情期间,建立了村级政务、智慧村务、AI农业漷县村村务平台,充分发挥村委会在村级事务中的“纽带”作用,在党群工作、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应急处置、平安社会等方面,用数字化组织管理方式提高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村民。

在调研过程中,村干部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专业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平台的建设过程及其意义,解答了团队成员们提出的问题。甘国在处长在调研结束前对平台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团队成员对北京农村政务、村务等的信息化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2023】(经济管理系 吴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