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办云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6月27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方式举行特高校建设计划“食品营养与安全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0在线云学术交流日活动。来自行业、企业、院校的主讲嘉宾与北京、河北、山西、山东、上海、广东、贵州、陕西、辽宁、黑龙江等地的20余个职业院校师生和企业技术人员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由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两部分组成。线上直播中,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学军做了“食品工业运行情况及宏观发展环境分析”主题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冬教授做了“职业院校提升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能力路径和保障机制”主题报告;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监陈历水做了“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模式探讨”主题报告。

研讨交流中,围绕食品产业发展与疫情影响情况和恢复性增长预测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职业院校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建设及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和层次、乳品业发展和校企合作探索及强化项目申报合作、食品营养与安全应用技术协同创新项目实施和多边化多角化多元化协作及促进互联互通互享实现多赢等主题,邀请嘉宾进行了互动、问答和指导,与会人员进行了在线群组研讨、私聊探究等方式的深度交流。

【2006058】(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林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