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与俄速通公司商讨跨境电商校企合作人才孵化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     点击:

6月18日,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与俄速通公司代表开展网上视频会议,商讨跨境电商校企合作人才孵化基地建设。经济管理系主任、俄速通公司负责人及国贸专业教师等1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贸专业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国贸专业申请跨境电商新专业方向的背景,回顾了四年来跨境电商课程模块的建设历程,描述目前课程建设在企业岗位实训支持和微创业等内容尝试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双方共同合作深入探讨跨境电商业务链条教学。

俄速通公司负责人刘全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与其他高职院校开展“双高”建设专业的校企合作和岗位实训情况,以及共建数字商贸流通学院及技术创新智慧平台建设进展。指出,要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依托创业和竞赛项目,稳步开展“双师”等师资团队建设,探索契合学院实际的产教融合途径、课程资源、物理空间布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内容。特别是生产性真实项目承接及对口扶贫帮扶等项目孵化,将理顺专业资源的逻辑关系架构,有助于对内培养农村干部,对外通过内贸外贸达到产品输出,从而会对专业群建设的人才、组织、产业、乡村文明振兴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经济管理系主任介绍了经管系专业的设置及高职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和目标情况,期望双方以国际贸易专业为起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及涉农领域供应链服务合作,建成密切的校企合作资源伙伴。

【2006052】(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