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邀请行企专家参与审定校企合作教材大纲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     点击:

经管系国贸专业教师为解决备课使用的教材无法满足当前人才培养要求的困难,积极申报校企合作开发教材,并邀请企业行业专家参与审定教材大纲。3月27日,三位国贸教师与七家校企合作单位共12位企业一线骨干与协会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线上交流,审定拟申报编写的三门课程教材大纲,听取一线人员的教材建设意见,校企深度融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此次校企共同编订教材大纲工作,是落实1月8日共同备课会议议定内容的具体措施。国贸教师分别陈述《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实务》、《保税业务管理操作手册》和《关务企业信用管理》三本教材的编写大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线上会议讨论,合作企业帮助教师理顺教材大纲逻辑顺序,并指出教材编写大纲中应包含的内容要点和新业务热点等。企业专家表示,愿意为校企共育人才出力,参与校企共同编订教材,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业务案例素材和操作系统界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用人需求对口程度。

本次会议探索的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有利于“互联网+通关”新知识和新操作方法,力争做到“以企业岗位(群)任职要求、职业标准、工作过程或产品”作为教材主体内容,强化教材作为学习资料的功能,通过教材引领,逐步构建1+X关务职业教育课证融通、书证融通的深度学习管理体系。

【2004003】(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