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现代系物流管理专业召开现代学徒校企沟通例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4月2日,现代服务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召开线上现代学徒制校企沟通会议。会议主要商讨疫情防控期间19级店长定制班工学交替替代方式、校企联合开展2020年自主招生宣传等事宜。系主任何艳琳、物流专业部分教师及北京物美集团总部渠道招聘、校园招聘组、物美发展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物流管理专业主任胡军珠主持。

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19级店长定制班工学交替替代方式进行了商讨。专业主任胡军珠介绍了学院疫情期间教学要求,以及店长定制班“停课不停学”期间理论课程开展情况;物美发展学院负责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工学交替替代方式,建议借助企业内部线上培训平台和资源,替代原计划门店岗位实践的学习方式。经双方商讨,达成一致意见,企业导师定期导出学生在线学习数据,校方由专业主任、专业教师、班主任据此监控学生学习情况。专业教师根据本学期所授课程,建议企业在线学习平台根据专业课程内容,重点推送涉及前置仓、质量安全、品控、生鲜包装等实践学习内容。

针对疫情期间校企如何联合开展2020年自主招生宣传的问题,双方从渠道及方式展开了研讨,并采纳了物美集团总部渠道招聘负责人的建议,减少纸质宣传,充分利用物美超市公众号、物美招聘公众号联合开展招生宣传,通过物美集团内部员工转发招生信息等,扩大自主招生宣传范围,同时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等。

何艳琳对北京物美集团积极参与并不断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促进校企的紧密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继续保持例会沟通形式,不断探索校企多方面合作,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满足行业和企业需求,实现校企共赢。

【2004014】(现代服务管理系 胡军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