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与京东物流校企合作在线交流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     点击:

近日,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教师在系领导的全力支持与带领下,参与以“赋能融合、生态共赢”为主题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京东物流教育赋能学院在线交流会。经管系主任朱京燕、党总支书记王艳四、系副主任杜一馨及国贸专业四名教师参加线上交流。京东物流教育赋能学院由院长兼高级总监陈丽曼、渠道总监陈佳和华北区负责人孙丙睿组成专家团队,通过腾讯会议与教师探讨校企合作业务范围。

交流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行业头部企业特色和办学特点。通过两个小时的线上交流,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关务管理)作为先行先试的具体合作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京东物流将紧抓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新契机,将全球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智慧物流等科技知识作为校企合作的切入点,将海外仓、保税仓、境外购和国际物流等业务板块,对接该专业开设课程《保税业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跨境电商实务》等课程内容,同时以点带面,挖掘复合型多专业培养人才,积极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并尽力配合好专业招生宣传。

【2003158】(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