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教师暑期活跃在一线

发布日期:2011-01-05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暑假期间,学院“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的教师们积极投身“三农”服务一线,“入社进圈”开展科技服务13次,出勤38人次。

教师们先后在房山区长沟镇帮助双萍奶牛场开展了牛病诊断和防治服务,在密云县十里堡奶牛合作社对科技协调员和奶牛养殖户进行了暑期饲养管理技术培训,在密云县李各庄奶牛合作社开展了饲养管理技术指导服务,在大兴区鹏宇奶牛合作社进行了奶牛抗热应激综合研究和示范工作,在延庆县开展了奶牛养殖综合服务。工作室侯引绪教授应中国奶业协会的邀请,前往内蒙古、宁夏进行了专题讲座。此外,工作室研究试制的奶牛抗热应激添加剂在大兴区鹏宇奶牛合作社完成了临床试验,效果良好;设计制作的奶牛吹风、喷淋调控设备得到了初步验证;对奶牛热应激生理的研究也进一步深入。

专业化服务工作室是学院三农服务中心为提升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强化产、学、研、服能力,促进示范校建设而筹划构筑的综合性团队组织。工作室以专业取向和专业兴趣为纽带,跨专业构筑团队,依靠团队优势为“三农”提供产业化科技服务,深入一线开展产、研、服工作,并在管理上实行了两级三层次(院、系和教师主体)的组织管理模式,从而有效地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

(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 张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