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五侯赞》里显成效,共建会中谱新篇(图)

发布日期:2010-12-22    来源: 基础部 科研处     点击:

近日,基础部、科研处负责同志与学院“折子工程”对口服务单位——房山区五侯中心小学校长张庆国一行举行共建交流会,并代表学院向该校赠送了基础部教师编印的1100册《五侯赞》课外读物。

基础部主任徐英岚、科研处副处长张耀川以及《五侯赞》编写组林宗源教授等教师参加了当天的交流会。徐英岚同志在会上介绍了《五侯赞》一书的主要内容和创作过程。为编好该书,基础部多次组织教师深入五侯中心小学走访,了解实际情况,积累了大量的素材。作为五侯中心小学学生实践与练习用的课外读物,《五侯赞》采用三字经写法,设计了较为适宜的课中、课外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增长实践本领,培养学农种果的基本技能技巧。这一共建活动,符合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与义务教育联合共建的要求,为学院服务三农开辟了新的渠道。徐英岚同志表示,《五侯赞》的编写只是共建服务工作的开始,基础部将与五侯中心小学继续在其他方面开展共建,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张庆国同志对学院和基础部的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共建活动为提高五侯中心小学师生的整体素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该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改革增加了一份动力。对于《五侯赞》一书,张庆国同志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表示将在各年级积极开展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学习。

会上,双方经过交流和探讨,初步确定了下一步的共建计划,将在学生参观交流、英语教师交流培训、学生心理援助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张耀川同志表示,科研处也将大力支持基础部的“三农”服务工作。

(基础部 潘丽平 科研处 池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