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水建系水利工程专业群水利技能大师工作室召开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5月9日下午,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应邀莅临我院参加水建系水利工程专业群水利技能大师工作室专题研讨活动,活动就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相关问题展开研讨。水建系副主任焦有权、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主任杨林林、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昊和部分水建系师生参加交流研讨。

冒建华为教授级高工,多年致力于水土保持、生态保护方面的研究,曾获“北京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此次研讨会,冒建华分享了北控水务技术与解决方案产品化转型的探索与收获,详细解读了水利行业前沿技术创新典型案例。水建系师生以冒建华副总裁的交流为引导,结合实际技术成果转化过程中面临的切身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为水建系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不仅使水建系师生更加深入了解行业前沿信息,大家也进一步达成共识,要以技能大师为技能带头人,制订技能人才的培养计划及方案,加强技能传授,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及技术交流,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实用的、有一定推广价值的技术成果。

研讨会还就今后技术成果转化等工作形成初步计划。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技术技能大师技能攻关、推广与传帮带的重要作用,与校内教师形成联合培养模式,推动专业技术传承与推广。

【2305035】(水利与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