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小水滴服务大农业”,农业水利科技服务再添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4月28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焦有权,项目负责人张海文,专业主任杨林林、副主任韩敏琦前往房山区佛子庄乡贾峪口村,现场检查指导学院科技创新项目执行情况,同时完成示范点的挂牌。

依托学院科技创新项目——滴灌与雨水利用技术在山区果园的综合应用研究(XY-YF-21-05),主要就滴灌技术与雨水利用技术在山区果园的综合应用开展相关研究。贾峪口山地果园的地貌整体表现为梯田地形地貌,落差较大、坡度陡峭,水土流失问题明显。种植有海棠、苹果等果树。

该项目对滴灌系统完善配置,结合山区雨水形成水文特征,将滴灌与雨水利用技术集成,形成一种适宜山区果园水分高效利用的新模式。研究中还授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在该示范点果园就地转化利用,实现了“小水滴服务大农业”技术推广目标。

【2305034】(水利与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