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春风送暖  与爱同行

——学院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3月16日,作为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学院对口怀柔区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通过开展果树专业技术培训,有效解决了桥梓镇一渡河村村民的“揪心事”“烦心事”。北京市妇联、怀柔区妇联、桥梓镇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李子是一渡河村的特色品牌和支柱产业。针对村合作社特色品种“西瓜李子”挂果少、产量低等制约当地果树产业发展的关键难题,吴晓云、程建军两位教授通过“理论+实操+示范”的形式,现场就树体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开展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合作社及周边村70余名果农纷纷表示“小培训”真正解决了“大问题”。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服务和培训活动,为怀柔区妇女双创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妇女事业发展,激励广大农村妇女奋楫新时代,不断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巾帼力量。

【2303042】(科研处 穆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