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2023年科委项目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 北京市农广校     点击:

近日,由北京市农广校主办的“北京科技特派员智能响应服务系统与双创示范应用蜂产品营销”培训班圆满结束。北京市农广校副校长关雪梅,北京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农学院教授李华,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东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农广校培训科副科长刘涛主持。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的50名蜂农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东升理事长对大家表示了欢迎,他回顾了提升产品质量、带领蜂农开拓市场历程。强调,在各级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蜂产业一定会做大做强,蜂农的收入一定会越来越高。李华教授介绍了北京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服务农村职业教育情况,指出,新形势下蜂农要转变思路,立足蜂产业通过三产融合增加收入把钱袋子鼓起来。

关雪梅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的职责和使命,对蜂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此班是由北京市科委项目资金支撑的培训,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要珍惜机会,两天的培训汇集了精英讲师,着重解决产品难卖、低卖等问题,力争突破增产不增收瓶颈。三是要勇于实践,把所学所悟应用到蜂产品营销实战中,在合作社带领下努力解决蜂产业、蜂产品运行销售难题,进一步推进产高收增。

李华教授以《提高农民“双创”的新思路新途径》为题开启了第一讲,用丰富翔实的案例解读了延伸蜂产品产业链的策略和途径;随后,在北京云梦园科技有限公司、密农人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体验了运用电商平台销售蜂产品;“乡村振兴领头雁”特聘讲师陈国松就《如何通过自媒体引爆农产品》进行讲解,挖掘蜂产品价值,指导蜂农选择目标客户群体,有效抓取客户痛点并通过新媒体视频、直播以及消费场景的建立,更好地吸引消费群体,实现销售目的。

本期培训以提升蜂农产品销售能力、推进蜜蜂产业发展、增加蜂农收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主要聚焦蜂产品营销,破解“怎么卖、卖给谁”的问题。培训采用了专家传道、实景演练、总结提升的培训模式,拓宽了思路,丰富了渠道,增强了信心,得到了蜂农高度赞誉。

“北京科技特派员智能响应服务系统与双创示范应用”是由北京市科委委托支持的项目,前期已经完成80多人培训任务。北京市农广校已铺开系列培训,近期将完成6期共225人培训任务,高效保质实现项目整体绩效目标,为提升农民技术技能、加快实现持续增收做出贡献。

【2303054】(北京市农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