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助推食品行业安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学院首席专家团队开展“食品企业合规运行”公益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3月9日,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团队首席专家团队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马长路教授在“天天食安行”做了题为《聊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运行那些事儿”》公益直播讲座。讲座从食品概念解读、食品企业使命担当和企业日常运行合规管理方法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运行中食品安全的“闭环管理、螺旋上升”的观点和方法得到了深刻共鸣和广泛认同。

本次公益直播讲座总观看人数674人,包括河南双汇、北京稻香村、内蒙古伊利、德克士、郑州统一、北京德克士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人员603人,河南开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崇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食品市场监督管理人员23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院校学生48人。企业人员中品控、质检岗位人员占比65%,经理等中高层岗位人员占比13%,生产岗位人员占比8%,社会学习者占比14%。

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首席专家团队长期关注我国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和食品安全教育普及,服务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多年来,团队通过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北京汇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控水平;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培训,将食品风险分析、食品危害控制技能方法工具传递到行业一线员工和一线生产车间,已经累计服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0余家,培训员工1000余人次,展现了我院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发展的技术水平,体现了学院在服务三农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使命担当。

【2303023】(食品与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