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开展村务管理专业“明礼知规,修身笃行”《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促进村务学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掌握与践行,建设优良学风、校风,基础部开展了村务管理专业“明礼知规、修身笃行”《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覆盖村务21、22级共16个班级。

比赛前期,基础部通过问卷星推送试卷的方式,组织村务21、22级共计635名学生,完成了2次《学生手册》知识线上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此基础上,选拔出了16支各由3名同学组成的班级代表队,分别于3月28日、4月12日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基础部领导班子、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比赛。

比赛命题紧扣校风校纪建设和学生行为规范,共有3个环节:单枪匹马必答题、奋勇争先抢答题和迎难而上风险题。参赛选手反应迅速,答题规范准确,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学生手册知识,比赛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若干。

知识竞赛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村务学生的校园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并为村务学生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2305089】(基础部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