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院团委举行学院2023年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升入团积极分子以及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5月26日,院团委在南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以四校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年团校开班仪式”,正式启动学院2023年团校工作。团委负责同志、四校区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团委全体人员、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幕。团委副书记栗广社介绍了学院2023年团校实施方案,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2211班张琳琨同学、畜牧兽医系动医2202班吴玉涵同学分别作为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团委书记纪冰岛向团校开班表示祝贺,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三方面与团校学员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团校学习机会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自身素养本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农职青年。

开班仪式后组织了本次团校的首场学习,全体学员观看《入团第一课》。

此次团校设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及“耕读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共招收250名学员。团校将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能力素质拓展等方面全面提升入团积极分子以及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党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后备军。

【2305093】(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