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三行情书献给团”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团委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盛大召开。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院团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拓展思政教育形式,通过新媒体平台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三行情书献给团”主题活动,激励我院团员青年“以团之名、纸短情长,青春献礼、将爱成文”,尽情抒发对团的热爱,热烈庆祝建团100周年。

征集活动发布后,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共征集原创作品100余篇,经遴选共30位首优秀作品入围投票环节。同学们通过青春农职微信公众平台共读“情书”,感受广大团员对共青团的青春告白,领略中国诗歌的独特魅力,参与投票人数达1700余人。最终,园艺系巫迪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牧医系张宇杰、清河校区甘玉璇等5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食生系金泽源、经管系蔺莎莎等10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三行情书”,一行写梦想、一行注热血、一行颂青春。文字虽短,情谊却浓,字里行间流露的尽是农职学子对共青团真挚的情感,更是对建团百年光辉历史的歌颂。团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心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共同延续中国共青团的无上荣光。

【2205055】(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