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财金系多举措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新学期伊始,财金系积极组织开展多主题多形式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学校的学习生活,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新生报到后,财金系及时召开新生大会。会上,系副主任周晖分别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知识体系、技能要求、综合素养及就业、深造方向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要求,要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三全育人方案”等方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强调和规范了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诈骗、网络言论等工作。最后,法律文秘专业主任李秀芹老师针对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三个问题让大家思考,等待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课上进行分享。通过专业认知,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介绍,21级新生纷纷表示对专业有了更好的认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

财金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开展纪律主题班会,学办主任李亚丽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特别对禁烟管理规定、考勤管理规定、奖惩规定、奖助学金申请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带领学办老师一起深入到宿舍,针对和谐文明宿舍创建中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物品摆放,床铺整理等进行了实践指导,力争让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根据学院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方案,财金系学办积极制作宣传PPT,召开宣传主题班会,紧紧围绕创建背景、学院创建方案以及如何参与创建工作进行了分享和同学讨论,将绿色校园理念传递给21级新同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身边的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和节能减塑开始做起,为学院的绿色校园创建作出贡献。

财金系还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开展“相逢是首歌”主题班会。师生们在轻松地游戏和真诚地分享中不断融合,班级凝聚力也正在慢慢形成。学办还积极组织策划专业联谊活动,辅导员、班主任们带领法律2111班、法律2011班到北京植物园,赏风景玩游戏,交流班级、专业学习等各项问题,氛围和谐愉快。专业联谊使新同学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与温暖,快速融入到了财金系大家庭中。

【2109058】(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