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国旗下晨课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 团委     点击:

5月10日,学院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国旗下晨课。晨课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百年征程。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基础部村务1917班团支书部书记卢兰香代表学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重温爱国青年的足迹,缅怀五四先驱,表达珍惜学习机会、践行新时代耕读精神的决心。园艺系团总支书记赵钢代表团总支书记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农职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感悟光辉历程,争做时代先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浩对近期学生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团学工作进行通报。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其他校区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国旗下晨课。4月26日,清河校区举行国旗下晨课,无人机2011班郭生旗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学生科科长姚长永老师讲述中国近代史并要求同学们把握住学习党史的机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5月6日,北校区举行国旗下晨课,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师生代表经管系辅导员王涵祎、财金系法律2011班王若迪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财金系团总支书记李亚丽、经管系专业教师郭晨、财金系法律2011班李鹏雪、经管系国贸1911班廉红磊朗诵诗歌《五四赞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伟进行了学情通报。5月10日,北苑校区举行国旗下晨课,简短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学生科科长王磊老师作国旗下的演讲,并向同学们提出刻苦学习、踏实做事,提升个人品德修养等要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进成就辉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院团委以传统升旗仪式为基础打造“国旗下晨课”德育教育平台,以国旗下演讲的方式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2105036】(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