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现代系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持续推进文明和谐宿舍创建工作,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氛围,现代服务管理系于5月11日上午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在校班班主任和学办全体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过程中,主要针对学生公寓中存在的烟头、地面脏、桌面床面乱、门框杂物、违章电器、管制刀具等卫生和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清除卫生死角,排除安全隐患。同时按照宿舍“三无、一叠、一摆”的标准化要求,即宿舍无垃圾、无烟头、无违章电器和管制刀具、叠好被子、物品摆放整齐,对学生的宿舍进行了分类记录,对个别脏、乱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拍照,检查后对问题宿舍学生进行教育,要求学生按照宿舍标准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能够更好地推动系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对学生公寓的日常检查,提高工作效果。现代系将不断深化文明和谐宿舍创建工作,出真招、办实事,在前期规范宿舍门条标识、整理宿舍学生数据、发挥红旗标兵宿舍引领的基础上,注重发挥退役士兵公寓自管会的作用,立足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将系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2105049】(现代服务管理系 于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