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助育人,筑梦青春

——“我为学生办实事”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方法和动力,让资助育人成为德树人的重要抓手,现代系于5月11日召开4了“我为学生办实事”受资助学生座谈会,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系学办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资助工作负责人蔡乐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政策宣讲,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的情况及待遇,临时性经济救助的申请条件等内容,与会同学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蔡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自身在学习、生活用品方面的实际需求。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学有所成,早日回报社会。学办杨松老师希望学生们要自立自强、勤学奋进、感恩社会,祝愿同学们在农职院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追逐自己的梦想。

座谈会让学生们深深感到了学院的温暖,现代系学生工作将践行育人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资助工作,坚持做好困难学生认定,做到人本化认定、动态化认定、精准式认定;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完善现代团学新媒体建设,实现学生人人知资助的工作氛围;强化资助育人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三全育人”工作方法紧密结合,以贫困生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

会后,系学办将尽快落实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帮助,将工作落到实处。

【2105034】(现代服务管理系 于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