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关工委联合举办院学生读书会忘年交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4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关工委在南区图书馆联合举办院学生读书会忘年交读书沙龙活动。作为2021年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伯坤老师主讲。图书馆馆长张清华,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齐军喆,图书馆部分党员,学生读书会会员,现代服务与管理系、畜牧兽医等系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郑伯坤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从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及重要历史性会议读懂党的辉煌历程”为主题,对党史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之一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导读。

郑伯坤老师指出,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吸收了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是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教材,学好这本书意义重大。郑伯坤老师在讲座中选择了一个特殊角度,作为一个贯穿全书的线索,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懂党的辉煌历史。这条线索就是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各个时期重要历史性会议。他介绍了书的基本内容,并结合精心收集整理的大量珍贵史料和图片,详细介绍了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及重要历史性会议的时代背景、会议成果、意义等,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

张清华同志在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图书馆和关工委合作开展的忘年交读书沙龙活动,是发挥部门优势联合进行“三全育人”的重要创新,意义重大。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郑伯坤老师深厚的理论功底,渊博的学识,非常精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2104097】(图书馆 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