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蚂蚁森林为我院颁发公益林证书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2020年初,为响应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通知要求,传承共青团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积极发动青少年植树造林活动的历史,进一步动员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参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动员首都高校开展共建“青春北京”公益林活动。此次公益活动依靠蚂蚁金服集团“蚂蚁森林”线上平台,共建“青春北京”公益林,推动“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活动落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从2020年1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公益林在支付宝蚂蚁森林正式上线至今,我院青年学生共计捐献近八十万克的能量,在内蒙古通辽地区种下樟子松,为祖国山河增添一份绿。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在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之时,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居家减少外出,从而使公益林能量的获得方式即绿色出行方式受到限制,在仅有的能量产生过程中,我院集聚青年学子之力,为祖国种下樟子松。阻止荒漠化进程,防治空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我们不再是围观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

【2103056】(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