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志愿者协会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近日,学院志愿者协会在2020年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评为“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举办,评选出“首都最美志愿者”、“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先进典型,以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学院志愿者协会是党委领导下的团学组织,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在校学生组成,下设11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会坚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立足校内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全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的活动宗旨,依托项目化运作、全过程管理、制度化激励机制,组织和指导学院学生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

近年来,志愿者协会为学院60周年校庆、一校一品德育品牌创评、乡村振兴论坛暨北京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师生运动会、双选会等多项学院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还承担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植物园桃花节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协会每年自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涉及公益助残、义务支教、敬老爱老、科技支农、文明交通、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103049】(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