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北苑校区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8月30日起,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贯通培养系列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分为《开学第一课》、《教学管理及贯通培养高中阶段授课体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及《安全教育》六大部分。

院长赵庶吏为全体贯通新生带来题为《公共卫生安全与中国精神》的“开学第一课”,从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中国疫情防控、中国抗疫精神以及启示五个方面讲述了发生在大家身边超越功利的崇高理想、秉持着严谨求实的中国精神和学院立德、树人的师者风范与求知、笃行的敬业精神,以及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端贯通技术技能人才应当承担起的责任。

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的《教学管理及贯通培养高中阶段授课体系》,从贯通培养特色、教学教务日常管理、课程体系安排及考核办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热线接线员首批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雅静主任受邀为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大家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吕雅静主任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问题矫正、心理潜能和创造力开发等方面结合贯通学生的心理、生理和年龄等具体实际分别进行了讲解。

学生科王磊老师和公寓管理科李蕊老师针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公寓住宿管理规定,分别从校园生活、资助保障、奖励处罚、公寓安全、公寓纪律及公寓内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安全稳定工作处治安科严明祥老师和李光辉老师共同为学生做了安全教育。两位老师对日常用电安全、公寓安全、校园安全和近期社会上典型案例进行了说明和分析。

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寄语全体贯通学生,强调,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是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全体师生一定要认真贯彻学院系列安全教育精神,以身作则。要求全体学生,一是要以学业为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抓住学院教育资源优势,提升自己学习水平和学习能力,文明精神,强健体魄;二是要修养德育,抓住入学教育契机,培养提升自己德育素养;三是要培养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要心怀感恩、不负重望,将来报效社会、报效国家。

【2010063】(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郭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