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学生荣获北京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经济管理系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农村经营管理(村务管理方向)专业更是要求每位老师均指导一组学生参赛。村务1812班班主任刘欣老师指导的《妙峰咯吱》特色农业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北京赛区一等奖。

《妙峰咯吱》特色农业项目负责人是村务1812班学生李福奎,项目组成员由村务1812班门头沟的学生组成。李福奎是北京百旺创新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门头沟非物质文化遗产——“妙峰咯吱制作技艺”的第六代传人。本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产业融合,实施乡村产业振兴与文化振兴的指导思想,项目以门头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注册商标“妙峰咯吱”为核心展开,内容包括咯吱的原料种植、妙峰咯吱的生产与销售、妙峰咯吱传统技艺制作体验、结合精品民宿利用妙峰咯吱研制出“妙峰咯吱宴”特色饮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门头沟妙峰山休闲体验旅游,推动门头沟生态涵养区乡村旅游发展。项目其他成员都是农村经营管理专业学生,并且遍布在门头沟各村,作为项目在各村的分项目负责人,使项目能够在门头沟各村推广。该项目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有力推动门头沟乡村产业振兴;传承了传统文化,推进永定河乡村文化振兴;建设生态文明,助力实施生态涵养去区乡村生态振兴;打造妙峰品牌,助推妙峰山乡村旅游发展。

该项目经过学院初选,被推荐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经北京赛区职教赛道初赛进入决赛,9月8日路演决赛冲入18强,9月9日再次路演进行18强排位赛,取得了北京赛区职教赛道第6名的好成绩,荣获北京市教委颁发的一等奖证书。

【2010061】(经济管理系 李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