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北苑校区团总支组织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北苑校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大局观念,进入十二月以来,北苑校区陆续开展各类爱国教育工作。结合北苑校区团员教育,以普及中国共青团知识为目的,于近日在报告厅开展了“介绍中国共青团”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章》的三层含义,讲解了共青团的成立和团的标志。最后提出了共青团只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才能出色完成党赋予的历史任务,使团的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课上三名团员代表阐述了他们入团以来的收获与感想,激励着其他团员。

本次团课的第二项内容是为大家普及国家宪法日,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部署从12月1日至7日在全国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本次团课主要讲解了六点,分别是:提出背景、人大决定、设立目的、重大意义开展活动和国外情况。让大家以这六个方面的不同角度去认识宪法。重点以宪法的重大意义为主要内容,向大家明确说明了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最后团总支王磊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与交流,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习,热情参与活动,积极向党团总支靠拢。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1912057】(北苑校区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