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河校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7日,清河校区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校区内举办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以宪法为核心的普法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宪法日”活动序幕。在校园内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广场大屏幕播放《宪法,保护我们的未来》宣传片,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宪法知识进课堂,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组织宪法知识答卷,发挥新媒体的优势,传播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下午,宪法宣传活动在1号教学楼前举行。由志愿者向师生发放“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材料,该材料由思政课教师编写,从宪法的概念、地位、内容、沿革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志愿者们认真准备,为有需要的师生讲解、答疑解惑,吸引了师生参与学习。

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设计了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今后,清河校区将持之以恒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对宪法的信仰,投身依法治国实践,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1912046】(清河校区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