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启动两项学生自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学生带动学生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和住宿环境。11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召开学生自管活动启动会,启动两项学生自管活动。

一是“寝室文化节”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宿舍环境的良好习惯,由学生干部组成宿舍自查小组开展宿舍卫生检查活动。学生们针对宿舍卫生,从地板、桌面、床铺等方面设计了明确的考核标准,按照考核标准严肃认真打分,每周评选出男女红旗宿舍各一个,在学期末,按照累计检查结果,评选出红旗、优秀、良好宿舍,并进行期末颁奖表彰。

二是“纪律培训班”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养成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好习惯。“纪律培训班”于每周五中午组织违纪学生进行集中学习,当周内出现迟到3次或旷课1次的违反课堂纪律行为的学生,宿舍卫生受到通报批评1次的学生,及其他原因受到通报批评1次的学生都要参加 “纪律培训班”,学习《学生手册》,作出深刻检讨。将违纪学生聚集在一起集中学习,能起到互相督促、监督的效果,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

两项自管活动是经管系学生结合管理专业优势,对学生自我管理进行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尝试,力争全面提升经管系学子的综合素质,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1911057】(经济管理系 罗文轩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