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彰显贯通培养特色  助力学生专业选择

——北苑校区贯通2021级学生职业先导课(第二期)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2021级贯通学生职业先导课(第二期)于5月9日、5月16日在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本期先导课在教务处和北苑校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相关专业系部、北苑校区教务科等多个部门围绕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共同设计、分段实施、高效有序的完成了面向学生的专业介绍任务。

职业先导课是按照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中“三个学段要实现教学设计无缝隙,充分体现理论、技术、技能的贯通和螺旋式上升”要求开设的课程,彰显了贯通教育培养特色。课程目的是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后续学习可选专业情况、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及专业职业生涯规划。

本期先导课涉及动物医学(宠物医师)、园林技术(风景园林)、园艺技术(都市园艺)、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药品生物技术(生物应用技术)等五个专业方向,共计50学时。本次课程首次采用小班与合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保证所有学生都有机会与专业教师面对面交流。课程不仅讲授了有关专业知识,也为学生与专业课教师搭建了联系平台,课后学生可以通过电话、微信、企业微信等方式继续向先导课教师咨询专业有关的问题。

通过先导课的学习,2021级贯通学生对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适合自己未来学习和工作的专业方向。职业先导课的组织和实施不但是2021级贯通学生由基础学段走向专业学段的开端,也有助于学生理性、明晰的选择专业,使学生在后续的学习中更好的发挥个人潜力,取得优异成绩!

【2305075】(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