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给排水专业推进“双主体育人”出实招,北京排水集团订单班核心方案深度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5月16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召开主题教研活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基于北京排水集团订单班“课岗赛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活动。督导室张孝和教授、水建系副主任焦有权、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主任杨林林、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昊到会指导。全体专业教师、毕业生代表、准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是推进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建设,进一步落实双主体育人,确保北京排水集团订单班“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落地,真正做到“以岗定课、以课育人、以赛导课、以证验课”,围绕“岗赛证”推进“课”对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

研讨过程中,毕业生代表和准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及技能点提出了课程设置与取证的建议与意见;参会专业教师分别从教学深度与广度上对“岗赛证”与“课”融通途径发表建议与意见,初步形成了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

本次研讨会是在校企多次沟通订单班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纵深发展,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培养北京超大城市运行管理和高品质民生需要的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

【2305071】(水利与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