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成功举办2023年北京市(京津冀)职业院校花艺项目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5月7日,2023年北京市(京津冀)职业院校花艺项目技能大赛在学院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经过4小时30分钟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北京市园林学校、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农学院和我院共9所院校的18名选手共完成了36件花艺作品。

本次大赛分为中国传统插花、现代花艺设计两个模块。其中现代花艺考核题目是新娘花饰的设计制作,中国传统插花考核题目是瓶花(主题:春)。主要考核选手对题目的理解能力、主题构思能力、作品设计能力及技巧制作能力。评分标准主要以作品与主题的匹配度、指定材料的运用情况、作品的精致度、立体构成、色彩构成、技术暴露等方面进行评价。

大赛对标花艺世赛和国赛等高规格比赛,以促进专业发展,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为目标。选手们各展所长,在赛场上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勇攀高峰的竞技精神,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赛事组将优秀花艺作品布置在学校图书馆及行政楼一楼展厅,面向全校师生展览,充分利用本次办赛成果,引导青年学生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技能大赛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

【2305061】(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