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与北京农学院开展国贸专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2022年12月30日,经管系国贸专业教研室邀请北京农学院经济系13位教师开展主题为“高职本科衔接共建国贸专业共同体”的线上交流研讨。

北京农学院经济系书记王琛介绍了该校国贸专业的建设历程和办学情况,概括了师资团队、教科研成果、本科专业评估和升学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经管系主任朱京燕表示,本次交流很有价值,将有助于促进两个学院专业教学的相互了解,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副主任杜一馨希望今后双方逐步加大合作力度和交流频度,继续开展交流探讨,共享实训基地建设,打通教学资源,共同携手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合力建设。

北京农学院经济系系主任何伟表示,农职院国贸专业在关务、跨境电商、短视频、直播电商等融媒体教学方面,探索出一条具有农职院办学特色的新路,而国贸专业“1+2+N”校企合作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经验,为农学院国贸专业实施3年校内学习+1年基地实习的“3+1”培养模式中最后一年的实习工作提供了不少借鉴,将有利于本科国贸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两所不同院校同一专业的教师团队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大纲对接、特色实训和招生就业,特别是国贸专业“高职升本科”学生纵向贯通培养展开研讨,农学院国贸教师表示,国贸专业“专升本”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班集体荣誉感强,高职本科一体化育人效果明显。

【2301009】(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