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拓路前行 赢战兔年

——学院与北京报关协会开展国贸专业顶岗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1月6日,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举办“拓路前行 赢战兔年”顶岗实习总结会,邀请北京报关协会领导与会员单位共同在线上交流“行-校-企”共同体合作办学经验。经管系主任朱京燕、副主任杜一馨到会,国贸专业全体师生共62人参加。

会议回顾了四年来产教融合构成国贸职业教育共同体的经验积累,展示“第一届29名毕业生从实习实训到100%实现就业”的优秀成绩单,86%的毕业生岗位集中在国贸行业,2022年末这些学生工资水平超过7000元,其中最高月收入已达到3万元。

北京报关协会领导王继军致辞,表示校企合作办学2023年进入了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本次会议是校企合作办学进程的加油站和里程碑。他指出,在疫情带来的巨大就业压力的情况下,2022届国贸毕业生实现100%就业,并服务于外贸与国际货运行业,充分证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成绩一要归功于校方各层面领导和老师做了繁重的工作;二要归功于合作企业在校企协同育人中积极配合;三要归功于农职院国贸专业的青年学生们,认真虚心参加各项活动,才能良好地体现出校企合作办学的成果。他祝愿新的一年合作成效越来越显著。

朱京燕和杜一馨在发言中感谢参会的协会和企业对现代学徒制国贸人才培养经验所做的贡献,期望实习学生认真完成学校和企业实习管理要求,增强与人沟通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同实现国贸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2301008】(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