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工商专业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实现“校-企-学”多方共赢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2021年9月6日至2022年1月7日,经管系工商专业大三学生全部进入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按照“宽平台 双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分别在4家行业龙头企业的行政办公、人力资源管理、新媒体运营、连锁企业运营管理等岗位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

通过真实岗位锻炼,学生们的岗位技能和职业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工作表现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4名学生进入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下属企业农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顶岗实习,其中2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实习期间还取得多项由企业提供培训机会的权威证书,实现了知识和技能的双提升。

6名学生进入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其中3名同学已经晋升为储备经理。

其他2家实习企业央联万贸城、星巴克对学生们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作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合作企业在课程改革、双导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了长期、深入合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职业晋升时间大大缩短,企业用人效果满意,学校赢得好的社会口碑,真正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

【2201029】(经济管理系 汪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