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举办“精心教学设计”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 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三教”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4月16日,人事处、教务处和教育研究督导室联合举办“精心教学设计”主题讲座。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古燕莹担任主讲人,全院30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教育研究督导室副主任许红春主持。

古燕莹老师首先给大家厘清了“什么是教学设计”、“什么是教案”、“教学设计与教案的联系与区别”、“教学设计的作用”等概念,然后选取近年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作为典型案例,从教学理念、依据和落实标准、从整体设计到微观设计、课程重构、教学设计内容和教学逻辑、教学反思、教案等七个层面重点对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最后,古燕莹老师对教学设计常见问题进行了概括和总结。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丰富的案例呈现、新颖的教学设计视角、有效的教学模式创新策略,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们对教学设计的认识和思考,激发了教师们创新教学设计的兴趣和内驱力,推进了学院落实“三教”改革的进程。

【2104061】(教育研究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