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京林园林工程师学院顶岗实习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4月12日,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京林园林工程师学院共育园林人才顶岗实习启动仪式在京林园林集团总部举行。京林集团总经理宗海明、人力行政总监胡肖肖等8位部门负责人,我院教务处、园艺系相关同志及园林技术专业实习学生参加。

会上,园艺系主任李志强表示,本次顶岗实习仪式的启动,为学生提供了到企业一线完成真实项目的平台,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培养其企业归属感,也给了学生们更好团队协作,发挥专业所长的机会。

京林集团总经理宗海明表示,园林行业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作为准职场人如何在行业中找到自身定位并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发挥自身优势至关重要。学校和企业作为学生进入社会的连接器,要对学生有良好的引导,帮助其从学生到职场的身份转变。

启动会上,京林园林两位导师代表对顶岗期间的实习安排和铺排计划作了整体汇报。学生们也做了自我介绍,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新身份的自我要求,对未来的展望。为了保证学生规范有效地进行顶岗实习,经学校、企业、学生共同协商,会上还签订了校外实习协议书及安全责任书。

双方还分别就“技术技能培训”、“京林大讲堂”、“技术创新”、“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及“支部共建”等内容进行双向交流,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2104047】(园艺系 纪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