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系会展专业创新线上集中实训,确保实训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校外集中教学实训是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开展多年的特色课程,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展专业教学团队及时调整实训计划,研发出线上集中实训教学方案,为会展1811班安排为期7周的线上集中教学实训,具体时间为5月11日-6月26日(12周-18周)

实训一周以来,教学效果良好、教学资源前沿丰富、教学过程紧密有序,初步形成“三平台+五项目+多责任”的教学模式。教学“三平台”是依托权威的国家会展教学资源库——知微知库平台和京津冀会展教育联盟平台,同时辅以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实训,力争保证线上实训不输于线下实训的效果;“五项目”是实训内容围绕五大项目模块,紧扣企业典型工作项目和工作环境,模拟岗位任务情境开展实训,并适时邀请资源平台的企业专家在线直播专业前言话题,锤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多责任”是组成线上集中实训指导小组,由系主任、专业主任任组长,班主任、教学指导教师和家长为成员,共同指导、检查、实施和总结实训各方面工作,明确各相关方职责,保障实训的顺利进行。

本次线上集中教学实训,现代系主任何艳琳高度重视,会展教学团队也在实训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如召开了线上实训学生动员会和解读会、100%回收了学生家长签名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参照企业制度准备了完备的各项实训教学文件等。

本次线上实训活动设计丰富多样,实施有条不紊,会展1811班学生积极配合,认真学习,每天按时以企业员工身份朝九晚六打卡签到,各项目团队有序分工合作,任务完成很有特色。本次实训将为今后继续开展专业线上实训教学提供一个很好的案例和范本。

【2005025】(现代服务管理系 李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