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教研室开展在线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     点击:

3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教研室邀请督导员白兆秀教授和杜一馨副教授参加在线教研交流活动。国贸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教师们主要开展了三项工作交流:一是紧密结合2020年1月8日在校企合作企业共同备课会议中,企业专家提出的更新教学内容和业务意见,如何应用在本学期的授课计划与教学安排当中。二是对延期开学在线教学以来的学生学情进行了学习通线上数据分享,对出勤签到和完成任务点不及时的学生,对应到专业内该学生的负责老师,给出引领学生改变学习习惯的具体整改措施。三是分享企业“疫情下中小物流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方法论”和“单一窗口功能与操作”直播内容。

最后,白兆秀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将校企合作共同备课的内容落实情况作为此次教研活动的题目,修正教学内容方式方法,主动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体现了国贸专业出现的新变化及教研室集体教师的负责任意识。白兆秀教授分享了自己听课的十七位教师线上教学的经验,提出线上教学要解决好创新教学形式、加强师生互动和精选内容资料这三个问题,让学生通过线上学习形式,真正能够学到知识。

【2003159】(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