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思政教研部教师开展集中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思政教研部在图书馆思政研学空间,集中教研18级村务班思政课教学的相关事宜。

研讨中,5位任课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感悟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近期的教学情况。大家纷纷谈到了村务班教学的特殊性,认为在思政课程设置一致的情况下,必须要对村务班的生源情况有基本的把握,因材施教,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如了解学生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务结构等。在教学方法上,老师们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来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如使用蓝墨云班课等相关软件。在实践教学方面,要把课堂理论知识和学生身边的事例相结合,易于学生理解。在考核手段方面,注重平时上课和作业的完成情况,加强过程控制等。

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在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对大家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村务班教学工作首先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对于高等院校对思政课的基本要求开展,理论和实践教学都要保质保量足额完成。二是要求大家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继续探索教学规律,注重结合村务班学生实际,总结完善教学经验,教学相长,保证每一届的思政课教学能够不断创新,再上新台阶。

【1912023】(基础部 王海丽)